寒潮南下,长沙开启“晴冷”模式!初五回温

都市新闻 | 2023-01-24 21:44: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正月初三,太阳回归,但长沙气温低迷。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长沙以晴为主,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较低,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

  入冬最冷寒潮继续南下,我国多地气温将创新低。中央气象台预计,黄淮南部、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至8℃。长沙最高气温今日仅有6℃。因此,长沙虽然阳光灿烂,但伴随大风天气,市民体感依旧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冷空气持续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走低,请公众加强重视并做好御寒准备,取暖时注意用气用电用火安全,有关部门要做好供暖、供电、供水、供气等保障工作。有外出计划的公众请警惕大风等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何时回温?根据气象预报,25日白天,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之后26日至28日中东部还有冷空气影响,不过强度较弱,气温波动幅度较小。总体来看,南方气温偏低时间较短,主要是在初三初四较为寒冷,初五起气温就会陆续回到常年同期略偏高的水平,长沙初五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以上。

  未来三天湖南天气预报:

  24日8时至25日8时,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局地阵风5~6级;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2~0℃。

  25日8时至26日8时,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7~9℃;最低气温湘南0~2℃,其他地区-2~0℃。

  26日8时至27日8时,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湘北0~2℃,其他地区3~5℃。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