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水业集团刘源:一名星城水质安全的守护者

都市新闻 | 2023-01-27 16:09:44
星辰在线 | 作者:吴樱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城水质安全的守护者。视频由星辰全媒体吴樱 摄制)

  星辰在线1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吴樱)如果说奋斗是一幅画,那么刘源便是那位画家,在长沙水业集团挥洒她的绚烂颜料。

  刘源出生于1995年,作为一名90后,这位四川姑娘只身来到湖南长沙,在长沙水业集团下属中南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四年多时间,她始终立足岗位,勤奋好学,熟练掌握微生物、理化及气相色谱、气质联用、ICP-MS等多种大型设备的使用,迅速成长为检测室的技术骨干。

(实验室里的刘源。)

  工作上,刘源巾帼不让须眉。她兢兢业业,勇挑重担,在连续两年的湘江段藻类应急监测工作中,积极投身到嗅味物质的检测工作,24小时不间断,及时报送检测数据,为实时调整工艺提供可靠依据,为市民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为市民用水安全保驾护航。)

  871.5公里距离,这是四川达州与湖南长沙之间的距离。疫情以来,她已经有2年多没回到过自己的家乡,多次主动放弃节假日休假机会,参与多项应急水质检测任务,守护了星城水质安全。

(刘源与父亲视频通话。)

  面对平凡的岗位和枯燥的实验,她始终默默坚持,注重实践经验积累。今年9月,她参加2022年长沙市“星城杯”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凭借过硬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实操水平,取得亚军的骄人成绩。这是她在检测岗位4年努力拼搏的最好注解。

  在春节期间,中南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启动检测应急机制、成立春节应急检测小组,安排数名技术骨干分赴水厂、16个管网采样点和1个居民小区开展水质检测,全力保障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水质安全。正是长沙水业集团“点点滴滴,始终为您”的服务理念感染了刘源,这也成为鼓励她不懈奋斗的座右铭。

(守护星城水质安全,是刘源的坚守,也是所有水业集团检测员的日常。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吴樱 摄)

  守护星城水质安全,是刘源的坚守,也是所有水业集团检测员的日常。他们甘当默默无闻的守护者,脚踏实地为市民的安全优质供水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