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湖南共接待游客1567.5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9.88亿元

都市新闻 | 2023-01-28 13:45:0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林展翅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

在湖南热闹欢喜过大年。图片均来自 长沙发布

  星辰在线1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今年春节是“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也是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后的第一个长假。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湖南省文旅厅了解到,首届湖南旅发大会带来的引擎效应、眼球效应、窗口效应、民生效应等在假日得到集中释放,湖南文旅市场持续火爆,文旅业强势回暖,整体超过疫情前水平,各项指标增幅远高于全国平均值。

  1月21日至2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567.58万人次,同口径比2022年春节假期增长71.33%,高于全国增幅48.2个百分点;全省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9.88亿元,同口径比2022年春节增长66.45%,增幅高于全国36.4个百分点。其中,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和天门山景区分别接待游客19.75、16.33万人次,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接待游客60.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1.39万元,东江湖景区接待游客2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491万元。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湖南全省文旅市场主要呈现出跨省旅游热门目的地、“五张名片”(“奇秀山水”“经典红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闲”“历史文化”“农耕文化”)引领作用凸显、文旅消费有力提振发展信心、全省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等特点。湖南省文旅厅积极筹备应对,提前组织预热引流、持续激活文旅消费、深入开展惠民活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应急值班值守。

  接下来,湖南省将办好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实施湖南文旅省外客源地、新媒体矩阵、“四站一场”、视觉创意、文旅融合提质等五大推广传播(引流)工程,开展全省文旅消费促进系列活动,科学把握疫情后文旅消费特点,近一步把文旅打造成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乡村振兴的支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