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发布75条真金白银惠企政策 为企业减负前行

都市新闻 | 2023-01-30 18:28:06
星辰在线 | 作者: 郭凤湘 邓雅卓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林展翅

(望城区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拼经济抓发展”惠企政策兑现及政策发布会。视频为 实习生邓雅卓 摄制)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 实习生 邓雅卓)1月30日,望城区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拼经济抓发展”惠企政策兑现及政策发布会。会上发布2023年75条真金白银惠企政策,预计六大行业全年将兑现各类惠企政策资金约11亿元。

(1月30日,望城区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拼经济抓发展”惠企政策兑现及政策发布会。图为 郭凤湘 摄)

  记者获悉,2022年望城区率先出台纾困增效措施“新六条”、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望十条”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等惠企政策,创新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提前兑现等举措,以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望城区对2022年度惠企政策进行集中兑付,工业、科技、商务、建筑业及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重点行业全年共计兑付惠企资金8.72亿元,惠及企业1648家。截至目前,六大重点行业已兑付资金6.89亿元,即将兑付资金1.83亿元,惠企政策的“及时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2023年,望城区将聚力拼经济、抓发展,深耕“一特两主”优势产业,围绕营商环境更优、助企纾困更实、企业发展更稳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确保以帮扶政策之准助推经济大盘之稳,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工业、科技、商业、建筑业(房地产)、农业、文旅等六大行业推出75条惠企政策并编印成册,并将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各类平台渠道,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及时了解惠企政策信息、充分享受政策优惠红利,让企业获得感更强、发展信心更足。

  “在相关手续办理、政策和资金扶持等方面望城区政府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优化了企业上市服务环境,降低了企业上市成本,帮助企业提升了对接资本市场的能力。”作为望城区的本土企业,湖南军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覃事顺介绍,望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各类惠企政策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去年,公司成为湖南省第一家上市企业,在挂牌上市、企业清洁生产、两化融合等方面共获得区级奖励400多万元。

  从企业找上门,到政府主动服务,望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骆韵向记者介绍,2023年望城区将采用免审即享的方式为企业兑现惠企政策,帮企业就是帮自己,帮企业就是促发展,望城区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加务实的惠企举措,让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拼经济,抓发展,需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据记者了解,2023年望城区共计铺排拟实施项目544个,年度计划投资712亿元,较2022年增长12.6%。全区纳入市重大实施项目54个,年度投资计划198.27亿元。一季度全区续建项目实现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实现开工率28%以上。

  2023年,望城区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园区、滨江板块建设领域重点谋划,在产业攻坚、民生补短板领域持续发力,推动全区投资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以区域发展关键重点为抓手,着力发挥本级财政资金的最大效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