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活力经开!中联工起生产旺、发运忙

都市新闻 | 2023-01-30 22:13:57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 欧亚琦编辑:邓婷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通讯员 欧亚琦)春风传捷报,新年开门红。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举行了2023年开门红活动。活动上发出200台工程起重机设备,价值超4亿元,迎来了中联工起红红火火的一年。

(中联重科生产车间)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3年以来,中联重科起重机海内外市场需求火爆,因订单需求旺盛,正月初三位于长沙经开区的泉塘园区就已经安排人员上班,到29日人员到岗已达98%以上。

  中联工起是中联重科旗下最重要的主力事业部之一,是全球工程起重机产品及服务的专业提供商。英国KHL发布2020年度全球起重机械制造商20强排行榜(英文简称《KHI20》),中联重科位列全球前三、中国第一。

(中联重科起重机。图片均由长沙经开区 提供)

  中联工起主要产品包括12T—220T汽车起重机、110T—2400T全地面起重机、55T—3200T履带起重机、30T—90T伸缩臂履带起重机、35T—100T越野起重机及5T—16T随车起重运输车等五大系列的工程起重机械产品,遍及普通基础建设、地铁、高铁、油田、大型港口、核电、风电等施工建设领域。去年,中联工起海外市场主机年度销售额同比增长86%,俄语区连续4个月刷新单月销售记录,60吨、110吨汽车起重机和全球最大吨位2400吨全地面起重机等产品销售火爆。

  中联重科副总裁、工程起重机公司总经理罗凯介绍,在过去的2022年,公司研发、生产、营销、管理上下一心,克服疫情封控和新冠冲击的多重困难,打造出全球最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ZAT24000H、全球首台混合动力全地面起重机、全球首台纯电动越野轮胎起重机等诸多创纪录的产品。 “今天这场开门红,也寓意着我们迎来了全力以赴,再创辉煌的新一年。”罗凯说。

  据悉,本次发车设备包括汽车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和随车起重机。超4亿元的设备分别从中联工起三个产业园区启程发车,不仅将奔赴千里助力全国各地的重点项目建设,还远渡重洋,将陆续交付到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印尼等海外客户的手中。目前,中联工起生产的订单主要是俄语区,巴西,中东,东南亚等海外产品和国内100吨以上大吨位产品,订单已排至二季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