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一季度开门红!长沙3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千亿元

都市新闻 | 2023-02-03 18:05:49
星辰在线 | 作者:岳珊 彭穗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2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彭穗)2月3日下午,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一季度“开门红”项目签约仪式期间,长沙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达101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728.9亿元。签约项目亮点突出,具有湘商项目占比高、单体投资规模大、质量优、制造业项目引领强等特点。

(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图片由 彭穗 摄)

  本次活动共调度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达1012亿元,其中34个有湘商背景,投资额837.7亿元,分别占总量的89.5%、82.8%。湘籍企业家直接投资项目26个,投资额646.2亿元,分别占总量的68.4%、63.9%。

  在本次签约的38个项目中,超百亿元的项目4个,十亿元以上项目20个。真正吹响了狠抓百亿项目招商“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嘹亮号角。

  签约项目分布领域广,涵盖了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片区开发、新基建、文旅等多种业态。聚焦“1+2+N”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22条产业链,加快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此次签约项目中制造业项目20个,投资额550.2亿元,分别占总量的52.6%、54.4%。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