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开往春天的公交和地铁,在长沙赏新化人文风情

都市新闻 | 2023-02-04 19:19:5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杨雪琴编辑:毛鑫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章京辉

(在长沙市浏城桥省建行公交车站台,换上一抹来自新化的早春绿。图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杨雪琴)今年春节,网红长沙回暖,作为全国春节出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五一广场、坡子街、都正街等商圈消费增速位列全国前十。一年之计在于春,从2月4日立春之日起,在五一商圈等顶流打卡地的公交站台和影院,100张“心系乡村振兴,共建美好生活”主题公益海报,以清新亮丽的设计迅速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关注。据悉,这是继“gan碳号”2.0地铁专列在长沙开行后,助力乡村振兴的又一创新之举。

  为引导社会关注碳中和、践行低碳理念、支持乡村振兴,由财信金控联合新化县委县政府打造的的全国首列碳中和&乡村振兴概念公益地铁专列于2022年11月在长沙地铁投入运行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

  “gan碳号”2.0地铁专列共有六节车厢,分为概况篇、人文篇、文旅篇、生产篇、“碳”索篇等,全场景、沉浸式呈现新化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同时生动地呈现了新化县围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三产融合”和乡村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精准发力,高起点、高标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可喜局面。

  地铁专列开行以来,对新化农产品、文旅项目营销带动效应初步显现,今年春节期间,新化接待游客大幅增长。去银装素裹的新化大熊山、看火红的灯笼配上浪漫的雪景、去新化紫鹊界的绝美梯田、感受两千年稻作文化魅力、赏古邑千年老街文化、品梅山“霸蛮”美食等,均深受游客追捧,其中紫鹊界等景区游客增幅均在30%以上。

  此次首批投放的100块公益广告,覆盖了五一商圈、滨江金融中心等公交站台,以及万达IMAX悦荟店、CGV影城德思勤IMAX店、中影国际影城凯德壹中心店、万达影城开福万达店、保利影城24品店等影院,内容包含文化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通过推介新化重点文旅资源和产业资源,进一步提升当地农产品、文旅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让我们坐上开往春天的公交和地铁,感受来自美丽乡村的第一抹绿色。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