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文艺 | 云盖山人:2023年立春抒感!

都市新闻 | 2023-02-04 19:19:55
星辰在线 | 作者:云盖山人编辑:毛鑫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章京辉

  今天大年正月十四,立春啦!立春乃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也,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之日,就是春回大地之时,我们又将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从古至今,神州大地的中华儿女都喜爱这开始进入风和日暖的好节气。唐代罗隐《京中七日立春》诗曰:“一二三四五六七,万木生芽是今日。远天归雁拂云飞,近水游鱼迸冰出。”南宋张轼《立春偶成》诗曰:“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

  立春到了,愿幸福像小草,春风吹又生;春暖花开,愿好运似大海,潮起永不落。一年之际在于春,愿我们好运连连事业旺,满面春风总如意!特写此诗——《2023年立春抒感!》:

2023年立春抒感!

大年十四立春好,万物生辉处处新。

华夏吉祥岁月善,神州大地乐当今。

  【作者简介】

  云盖山人,老一辈新闻人,当过记者、编辑,此后一直在市级党委和政协部门从事宣传工作直至退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