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高层次人才齐聚闹元宵 发布万名中高端人才需求

都市新闻 | 2023-02-05 22:23:3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文春燕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章京辉

(2月4日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举行。)

(颁奖现场。)

  星辰在线2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2月4日晚,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第九届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缵吉,新区领导周凡、罗社辉、凌勤杰、周庆年、郭力夫、杨中建、师军出席。

  当晚,各界人才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叙友情、共话未来。活动现场为湖南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湖湘青年人才,及长沙市高精尖人才、紧缺急需人才代表颁发证书,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家工作站授牌,并现场发布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2023年中高端人才引进需求。

  谭勇在致辞中表示,新的一年,湘江新区将加快建设“高能级”的人才平台,奋力打造岳麓山人才城;加紧出台“高效益”的人才政策,全面提升新区人才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力营造“高品质”的人才生态,创新“麓山英才卡”精致服务,让人才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生活有品质。未来,希望各类人才继续扎根新区、建设新区,把更多的人才、技术引进到新区,资金、项目落户到新区,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到新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新区力量。

  作为人才集聚的高地、人才成长的摇篮,湖南湘江新区以开放的引才政策、灵活的用才机制、贴心的服务保障,着力构建起“产业引才、园区聚才、企业用才”三位一体引才服务体系,打造了“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生态。目前,直管区人才总量达80万人,其中两院院士36人,入选各级人才计划2400余人。

  活动现场,4位创业在新区、成长在新区的高层次人才,用实实在在的经历、发自肺腑的语言,当起了新区人才服务的“代言人”。

  “俗话说‘成家立业’,湖南湘江新区的各类政策支持既关心人才的衣食住行,又关注创业引导,真正做到了让人才安心、安身、立业。”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成艾国认为,湘江新区的完善人才政策、优质营商环境,适合有技术、有梦想的年轻人来创新创业。“人才的聚集已形成典型示范效益,对于吸引更多一线城市高层次人才回湘、加盟企业有很大帮助。”成艾国分享,团队已有40余位博士,正全力攻关“智能底盘”技术,并有信心将其打造成湘江新区、长沙市乃至全省的“名片”。

  “入驻新区以来,在资金扶持、人才引进、项目引领等各方面,企业都获得了很多帮助。2022年,公司营收实现‘逆势上扬’;公司科研人才比例超过30%。”湖南西林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山分享,在湘江新区,团队人才拥有一个得天独厚的实践平台。未来,团队会引进更多契合企业发展、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研发更多的高分子新材料。

  在新区创业7年,说起这里的人才服务,长沙都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冬生赞不绝口。“湖南湘江新区的人才服务让我们感到温暖、贴心,及时帮我们解决了创业路上的困难。我愿意把这样的感受传递给海内外的朋友,让他们一同加入这片创业‘热土’,实现自己的梦想。”欧阳冬生分享,2022年,都正生物团队收获了国家级人才称号1个,省级、市级人才称号共3个;平台发展再上新台阶,成功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国潜力独角兽-雏鹏企业TOP100、中国医药研发CRO企业20强。

  “新区给予的支持,帮助我和团队走出了创业的‘瓶颈期’。过去一年,团队在药物研究上取得了一些新成果,其中包括生殖系统疾病和乳腺疾病的治疗与预防相关技术。希望这些成果能在这里落地,造福更多人。”华恩堂养生管理(长沙)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徐明分享了自己在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的过程中,新区在产业思维、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这里给了我‘家’的感觉,这就是我长期留下来的理由。”徐明说。

  据悉,本次集中发布的中高端人才岗位需求来自新区260家重点企业,职位总量达1万个,涵盖新区工程机械、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检验检测等15条重点产业链。其中,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需求超过7800人,对于博士层次人才的需求达到1428人;最高年薪300万元,平均年薪30万元,50万元及以上年薪岗位多达3085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