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茶亭镇: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抓早抓实粮食生产

都市新闻 | 2023-03-17 19:48:5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梁咏琪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3月17日讯(通讯员 梁咏琪)3月17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召开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粮食生产、耕地恢复及“春苗行动”等工作,全面谋划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就农机购置补贴及技术、粮食生产技术、粮食生产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助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召开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粮食生产、耕地恢复及“春苗行动”等工作。通讯员供图)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一幅幅“春耕备耕”画卷已在茶亭大地展开。创联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育秧工厂的大棚内,一盘盘制作好的秧盘在传送带上有序传输,理事长谭新龙仔细查看智能温控连栋育秧大棚内秧苗的生长情况,绿油油的秧苗长势非常喜人;兴隆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余罗建早早就开始忙着给社里的30余台农业机具检修、上油、保养……“育好秧、种好田、产好粮,是现代新型职业农民的使命和责任。我坚信,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辛勤耕耘,必定会收获满满,圆满完成2023年的早稻生产任务。”对于今年的种植任务,创联农机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谭新龙信心满满。

  据了解,今年茶亭镇粮食年生产面积要稳定在10万亩以上,早稻生产面积3.4万亩以上,大豆生产面积300亩以上,油料生产面积2.5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要稳定在4.44万吨以上。

  “做好粮食生产工作,一方面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政策,抓紧抓实抓细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完成粮食生产年度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注重施策,通过屋场会、宣传横幅、宣传车、村村响等多种途径把各类粮食生产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充分发挥政策激励效应,调动各类粮食生产主体的种粮积极性。更为关键的是要持续加大种植大户扶持力度,鼓励大户进行代耕、代种、代防、代收等社会化服务,有效推动抛荒土地复耕复种,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对于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茶亭镇党委书记郑文艺强调要尽快实现粮食生产从种了到种好、从传统种到创新种的转变,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天,镇党委、政府与村(社区)还签订了2023年粮油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将粮食生产任务责任到村(社区)、到组、到户,逐级压实,确保全镇粮食生产任务落地落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