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宣传部开展“学雷锋 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都市新闻 | 2023-03-18 17:14:18
星辰在线 | 作者:吴樱编辑:张维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3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吴樱)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7日上午,长沙市委宣传部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学雷锋 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并邀请专家现场授课,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身先士卒,雷锋精神在我身边。部机关首先组织党员集体宣读“做雷锋传人 当长沙榜样”倡议书,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部机关现场聆听2023年“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巡讲,邀请谭荒芳老师授课《新时代 与雷锋同行》深挖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内涵,深化对雷锋服务精神的深刻认识。

(部机关现场聆听2023年“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巡讲。)

  与时俱进,雷锋精神永驻心田。部机关参观学习“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据悉,“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由“伟大号召”“蔚然成风”“精神永恒”“闪亮名片”“前进灯塔”五个部分组成,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全方位展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

(参观学习“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

  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市委宣传部党员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勤俭节约、服务人民,在自身的岗位上奋斗创造,用自己的手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吴樱 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