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气象局:气象科普进校园 防灾减灾牢记心中

都市新闻 | 2023-03-24 13:00:31
星辰在线 | 作者:刘志峰 通讯员 廖媛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陈思思

(学生参观气象科普馆。)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志峰 通讯员 廖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3月23日世界气象日活动期间,长沙市气象局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免费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3万余份。

  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当天,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省、市级多家媒体记者和50名小学生实地参观,两名气象节目主持人和气象专家用“长沙天气”抖音公众号直播带领大家云游基地。

(科普馆中主持人与气象专家为网友答疑解惑。 廖媛、张应元摄)

  科普馆里同学们热情高涨,好奇发问“人工增雨炮弹能飞多高啊?”“今天的云离地面有多少米呢?”,在得到气象专家肯定的答疑后,他们喜上眉梢。这边学生们争先提问,那边线上全程直播,网友积极互动,热情一点也不输现场的学生,整场下来共吸引了1.4万余人在直播间与气象专家共同探索气象奥秘。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气象科普活动的开展,为全民提高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以及大众对气象工作的认知度提供了更多渠道、更优平台,为助力长沙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市气象局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