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乔口镇大垅围村党总支开展党员冬春训活动

都市新闻 | 2023-03-24 15:56:04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江丹柠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陈思思

(3月24日上午,望城区乔口镇大垅围村党总支开展党员冬春训活动。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江丹柠)3月24日上午,在毛泽东纪念馆门前,望城区乔口镇大垅围村的76名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站在毛泽东雕像前庄严宣誓。

  瞻潇湘忠魂,传红色基因。一大早,全体党员就抵达今天的第一站——毛泽东广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道,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泽东同志的铜像,细雨中,党员们认真整理花篮上的锦缎,庄严肃穆地向毛泽东同志铜像行鞠躬礼,同时党总支在铜像旁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我很荣幸可以有这次机会,在韶山这片红色土地上进行我的入党宣誓仪式,我也将谨记自己的誓言,做好人民的服务员”,预备党员李浩宣誓完满怀热情。

  接着,大家走进了毛泽东故居参观,同时,讲解员为党员们带来了现场教学《上屋场的心灵叩问》,叙述过程中很多老党员红了眼眶,讲解员带领大家全面了解毛泽东同志思想的行程轨迹,以一段段感人的真实故事来叙述伟大人民情怀。

  “听了这堂教学课,又看了毛泽东同志留下的一些书信和使用过的物品,我深刻感受到了他心中深沉的为民情怀”,老党员刘正湘感触很深。

  大垅围村党总支邀请了中共韶山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韶山市新征程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王君尧给全体党员带来专题党课《两会精神》,“希望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内涵,重点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突出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课结束后,大垅围村党总支书记李家对大家寄予深切厚望。

  活动最后,大垅围村全体党员又来到了刘少奇故居和刘少奇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成长、学习和革命足迹。一天的活动充实而有意义,参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冬春训让他们受到了思想上的再教育、行动上的再激励、精神上的再振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