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提升绿化“颜值”擦亮文明底色

都市新闻 | 2023-03-25 23:58:44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方筱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3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通讯员 曹丽君)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品质,日前,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落实各项绿化维护工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依照中心创建方案配合一线维护人员上路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铺排及绿化维护自查自纠行动。

(园林工人植绿忙。)

  落实常态化工作,精致精美绿化环境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措施落细,责任到人,管理向严”为原则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打造优质绿化环境。重点对社区街道、农贸市场、三一大道、世纪金源周边、湘江风光带、月湖公园、社区公园、主次干道、公共游园及广场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整治死株死苗、杂草、杂藤以及黄土裸露现象;更新损坏设施、破旧污损公益广告牌;做好地面、立面等设施全覆盖、无死角卫生清扫;检查无障碍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功能完备,使用情况良好等重要路段进行全面维护保障。

(园林工人种植树木。)

(环卫工人开着洒水车对马路边的植物浇水。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维护公共秩序,志愿服务彰显担当

  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开展湘江风光带周边专项清查行动,对公共区域躺椅、茶水摊贩等各类经营活动占道、无绳遛狗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有效保障公共秩序良好,管理规范有序。深化风帆广场、月湖公园志愿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做好便民利民服务,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