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自驾俱乐部大会暨湖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在永州举行

都市新闻 | 2023-03-26 16:04:18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莫婷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陈思思

(“自驾聚能 势在必行”自驾旅游发展对话。)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莫婷)3月24日晚,“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乐驾永州 祁阳有戏”第二届全国自驾俱乐部大会暨湖南自驾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在永州祁阳市举行。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贺安杰宣布大会开幕。会上还为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战略合作景区进行了授牌,并作了湖南精品自驾线路推介。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介绍,去年湖南省成功举办了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形成了“一地承办、全省联动”的办会格局,为稳住经济大盘注入了强劲动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见》的关键之年,是文旅行业迎来全面复苏的机遇之年,各地要高度关注和支持自驾旅游行业发展,为自驾旅游业发展提供更多政策扶持,着力将湖南打造成国内一流自驾旅游目的地。

  全联旅游业商会会长吉小冬提出,自驾旅游要延续市场为主体的思路,发现和满足市场需求,做好市场服务的基本面,用创新和前瞻性思维引领旅游业发展,创造需求,刺激消费。希望行业从业者积极倡导“泛旅游”和“旅游+”的行业发展方向,拓展延续市场为主体的思路,用创新和前瞻性思维引领旅游业发展,创造需求,刺激消费,推动自驾游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优质产业。

  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向大家发出热情邀请:近年来,永州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聚焦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深入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创新推出“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文旅新IP,全市文旅产业朝着千亿级产业目标稳步迈进,自驾游产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永州将坚持打特色牌、走融合路,加快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转型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的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目的地。

  据了解,中国全面进入自驾游时代,自驾游软硬兼备,成为引领中国旅游发展的风向标。全国汽车保有量3.19亿辆,汽车驾驶人4.64亿人,公路通车里程535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7.7万公里,2019年自驾游客数38.4亿人次。2021年,全国自驾游人数占国内出游总人数的比重为70.29%,达到22.82亿人次。2022年同比增长9%。

  本次大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永州市人民政府、全联旅游业商会主办,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600多名自驾嘉宾,60余家外省、市级协会,300多家全国自驾俱乐部及全国各地500余名自驾游客参加大会。雪天盐业、淳和酒业、红涛酒业、目标行动俱乐部、波亚克商贸、唯楚酒庄、果秀食品、捷途汽车等文旅品牌提供了大会支持。

  大会为期5天,同期将举行永州市首届房车露营展销会、自驾旅游发展对话、全国自驾俱乐部分享交流会、永州市(祁阳)第七届京剧演唱汇、“自驾打卡乐游潇湘”全国自驾达人行等系列活动,旨在打造一场新时代文旅盛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