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长沙简牍博物馆获评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

都市新闻 | 2023-03-26 16:06:4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管震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孙琳值班编委:陈思思

(资料图)

  星辰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管震)近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北京举办。长沙简牍博物馆申报的“听见简牍”系列文博广播融媒体项目荣获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这是湖南博物馆、纪念馆首次获得这一殊荣。湖南博物院申报的“阅读湖湘红色之旅”教育项目和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申报的“共产党人刘少奇”系列微故事荣获优秀案例。

  据悉,“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被誉为中国文博领域最高奖。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40项申报案例材料,案例类型涵盖广泛,包括讲解类、教育类、宣传展演类、研学类等。其中,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活动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文博社教特别推介案例,10项申报案例荣获十佳案例,34项申报案例荣获第二届全国文博社教优秀案例。

  来自文博单位、科研院所、文博企业的12位专家对入围终评的45项案例逐项观看视频、审核材料、充分讨论,并进行了终评。上榜案例充分展示了文博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当前我国文博社会教育工作的专业水平,具有典型性、时代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