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点子”蕴藏“大动力” 长沙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评选结果出炉

都市新闻 | 2023-03-28 23:10:23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曹焕  郑卫)如果经济发展是果实,那营商环境就是提供养分的阳光、空气、水和土壤,对市场主体不可或缺。今年1月,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心正式启动长沙优化营商环境“金点子”征集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有关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营商政策等六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举措或意见建议,希望将意见提炼后得到一批在全市范围内可推广复制的“金点子”。

  328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获悉,经过多轮评审,活动组委会在数百条建议中最终评选出18个“金点子”,所有优秀的“金点子”得主都将获得相应奖励。经过激烈评比,最终,陈尚国先生针对政务服务领域提出的《关于以创新服务激发企业活力的系列建议》获得一等奖,其主要针对审批服务、安商服务、银保支持、人才保障、培育成长、环境营造等六个方面,共提出32项建议。其中安商服务方面,其建议打造涵盖园区功能平台、全景地块载体、高端商务楼宇、特色招商政策、明星落户企业、产业配套、产业发展规划等各项投资招商相关服务内容的长沙《产业投资地图》,形成24小时、360度全范围全覆盖的投资“百宝箱”,实现每个地块、每个项目都有专属热线和联系人,随时提供咨询服务。

  稳商方能稳预期,营商就是赢未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始终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以贯之,持续升级,近年来先后实施了500多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在2022年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长沙排名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2023年,长沙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围绕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持久战,大力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行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千千万万市场主体“放水养鱼”、保驾护航。今年以来,长沙已先后实施“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活动,由市县两级选派10590名干部,点对点帮扶9611家规上企业及429家重点中小企业。同时,对外发布《长沙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机会清单》《长沙市2023年科技创新供需清单》《长沙市2023年重点招商引资清单》和《长沙市2023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场景清单》等“四项清单”,将城市重大发展机遇转化为人人尽享的机遇,让广大市民和各类市场主体在项目各时期介入策划、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等重点环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附:

  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优秀“金点子”获奖名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