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一文化企业歌曲入选全国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优秀作品

都市新闻 | 2023-03-28 23:10:22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杨滚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陈思思

(《朝阳》获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优秀作品奖。资料视频)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近日,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文化精品征集优秀作品奖公布,由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文化企业缪思文化参与制作的《朝阳》榜上有名。据悉,这是一群热血青年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以《朝阳》为题,创作的一首“朝气蓬勃”新时代青春之歌,旨在勉励同辈、激励自己。该作品由湘籍青年作曲家、缪思文化创始人胡继沿担当制作人,共青团湖南省委出品、共青团郴州市委制作推出。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自去年5月4日青年节上线以来,歌曲《朝阳》的线上播放量累计突破了千万,并收获了极佳的社会反响。“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应当用契合当代青年审美的艺术表达方式,去记录、去书写、去讴歌这个伟大的时代,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该曲制作人胡继沿说。

  回顾《朝阳》历时两个月的创作过程,词曲作者、演唱者之一廖思扬颇为感慨,曾经“山穷水复疑无路”,又曾“柳暗花明又一村”,前后历经6个版本,几经调整。词曲的7位作者无一人本职工作与音乐相关:90后廖思扬是湖南省岳阳市西塘镇一名基层干部,巩玮平是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一名军人,杨海田是海军某部一名工程师助理……由于对主旋律音乐的共同爱好,他们通过网络相识,碰撞创作音乐的灵感。

  湘籍青年作曲家胡继沿深耕音乐艺术行业已二十余载,在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与极强的掌控力,对音乐市场的发展有着敏锐的洞察力与独特的视角,与国内一线艺人与媒体保持高频合作。2004年,胡继沿创立了缪思文化发展音乐全领域事业,并于2020年入驻国家级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音乐创作只有紧扣时代脉搏、紧贴生活实际,才能更具感染力,形成凝聚力。近年来,胡继沿老师带领缪思团队还创作制作了《十八洞的新苗歌》《最美风景线》《摘星少年》《追梦吧青春》《云上小河》等一批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社会反响热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