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召开全市理论工作通气会暨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

都市新闻 | 2023-04-03 21:18:08
星辰在线 | 作者:郭凤湘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4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理论工作通气会议精神,提振信心,统一思想,推动思想理论工作往实里落、往深里走。4月3日上午,长沙市召开全市理论工作通气会暨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

(全市理论工作通气会现场。图片均为 郭凤湘 摄)

(全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培训班现场,大家正在认真听讲。)

  全市理论工作通气会上,市委宣传部理论处、政策法规研究室、意识形态工作处、宣讲工作处、宣传教育处分别通报了2022年有关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发言。市直机关工委、长沙晚报社、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星辰在线、长房集团、长沙市新华书店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表示,2022年长沙思想理论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规律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思想理论工作新篇章,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

  为做好2023年度思想理论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增强核心意识,思想理论战线要成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思想理论战线的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二是要强化大局观念,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相互补台,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打造长沙理论品牌。三是要永葆创新精神,坚定信心和斗志,善于前瞻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朝着一流的方向去努力。四是要坚持尽职尽责,领导干部必须在其位谋其政,部门单位必须增强责任意识。五是要提高本领能力,独处时学习,修成“书袋子”,要会写会说会干,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六是要紧紧依靠人民,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尊重群众,才能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有效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长沙新篇章贡献思想理论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