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不出远门怎么玩?这里有一份“长沙南城深度游”攻略

都市新闻 | 2023-04-23 00:02:0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4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徐婷惠)“五一”假期快要来了,长沙除了网红景点外,还有什么好看好玩的地方?今日,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旅体局发布了一份“七个一”的游玩攻略,包括“游个园、听段戏、进个馆、露个营、喝个茶、考个古、逛次阁”,让市民游客可以避开“旅游大军”从而深度游长沙,同时也能充分感受长沙特色文化和美景、美食,玩得从容又潇洒。

  

市民在长沙生态动物园游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市民在长沙生态动物园游玩。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大熊猫正在吃笋子。

  大熊猫正在吃笋子。

  游个园:乐享大自然,动静两相宜

  每次节假日,天心区的五一商圈总是毫无疑问的流量顶流。黄兴路步行街、IFS、太平街、解放西,还包括著名的橘子洲、岳麓山等景区不断刷新客流高峰。其实,除了这些地方,长沙还有很多好看、好玩、好吃的地方。比如,不用非要去预约才能入园的橘子洲和岳麓山,你可以选择去长沙生态动物园或者南郊公园。

  长沙生态动物园的顶流明星一直都是大熊猫“大美”和“青青”,只要去过动物园的游客,一定要来大熊猫馆看看呆萌的它们俩。另外,社交达人网红大明猩“卡布”和“幸子”也圈了一波粉丝,五一期间,长沙生态动物园还会举行“兔园互动游乐活动”,兔年就要与可爱的兔兔亲密接触,游客可与兔子进行互动、喂食、拍照。在园内的疏林草坪上还设有巨型气模打卡点,“动物奇趣脸谱画”小朋友们画上可可爱爱的动物脸谱,开启一场奇妙森林之旅,欢迎游客朋友前来拍照打卡。

  来南郊公园也可以有一番新玩法。早上9时,从公园南门入园,小粉和小黄游览车已经在等候你的光临。坐上观光车,直接上山顶。如果喜欢爬山,可以试试盲选小路。随意选一条小路上山,可以探索公园的更多可能。上午,进入飞鸟乐园,看孔雀、喂羊驼,11时左右,看超级马戏团和小丑表演。中午12时,到小池咖啡,有意面有薯条,有正餐也有甜点,还可以撸猫逗狗。下午2时,坐上水滑道,轻松下山。还可以进入星球乐园,粉色沙滩、太空滑梯、各种秋千,小朋友玩上一天也没问题。

  

火宫殿庙会。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维 摄

  火宫殿庙会。长沙晚报通讯员 龙维 摄

  听段戏:来趟火宫殿,听戏观非遗

  来湖南,听一段湖南花鼓戏,就像去天津一定要听一场相声一样,是感受当地风俗文化最快的方式之一。位于坡子街的火宫殿距今已有440年的历史,是长沙市乃至湖南集宗教文化、民俗文化、餐饮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化文化场所。在这个“五一”假期里,火宫殿要举办一场庙会活动,将有捏泥人、画糖画、吹糖人,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想现场学两手,说不定师傅们也乐意传授两招。最主要的是庙会上还有花鼓戏听,最经典的两首花鼓戏曲目,《刘海砍樵》和《补锅》,年轻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来这里感受一下最正宗和传统的湖南文化,旅行vlog里加上一段这样的表演素材,也很出彩呀。

  

长沙简牍博物馆。

  长沙简牍博物馆。

  考个古:简牍读湖湘,穿越三千年

  在人潮涌动的“五一”假期,来长沙简博物馆一游,品读湖湘文化三千年历史,能让人产生新奇感、厚重感。长沙简牍博物馆的“听见简牍”系列文博广播融媒体项目共有三季,分别是《简牍的100种声音》《简牍里的中国精神》《简牍二十四节令》,通过线下“亲子对话+专家解读”、线上“情景剧+简牍故事”“古诗韵律课”等方式讲述简牍的故事。“君教”文书木牍是孙吴时期的地方行政文书;嘉禾吏民田家莂是中国现存古代最早、最完整的经济券书;长沙吴简记录了当时的财政、赋税、户籍等政策,填补了孙吴时期史籍的空缺。出了馆,可以从简牍“走进”老街——到附近的县正街、高正街走一走,体验长沙的历史文化街区,穿越千年的时光,珍惜当下的美好。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