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上有个白头警务“老兵” 如织游人都称他为“平叔”

都市新闻 | 2023-05-02 13:48:13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郑文新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皓 摄制)

  张贤平正在地铁2号线橘子洲头·青莲站站岗执勤。

  星辰在线5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五一”劳动节早上6:47,晨光微晞,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光达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张贤平到地铁2号线橘子洲头·青莲站警务室就换上了警服和同事一道对站台、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并为提着大包小包的游客们当好“路引”。 

   这是张贤平坚守在岗位的最后一个“五一”假期,他取消了休假,以劳动模式度过劳动节假期。从2016年到橘子洲·青莲站工作开始,张贤平就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为践行铮铮从警誓言的路径。

   

  (张贤平正在耐心游客指导出游路线。)

   热情有礼是游客们对张贤平普遍的印象。从2016年起到橘子洲头·青莲站工作开始,张贤平就及时转换了思维,“这里最重要的是做好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有哪些交通方式可以更舒服地游玩景区里哪里最好玩?类似的问题张贤平一天要回答无数遍,孩子走丢了、重要的物件丢失了……被大家伙亲切地称为“平叔”的张贤平总能一一化解游客们遇到的各类难题。他笑称,自己每天处理的都是各类小事,但小事不小,对百姓来说,这都是提升幸福感的温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帮助,让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张贤平正在认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资料图)

   爆棚的游客让他对消防内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都不容忽视。”平时和蔼可亲的他,一旦揪到消防安全的“短板”,就会立刻变身成爱较真、爱“找茬”的“刺头”。在近期的一次消防安全排查中,张张贤平发现中队所辖的一个地铁站存在灭火器空置的情况,他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从算透“法律账”、算细“经济账”、算好“生命账”等方面约谈相关责任人,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他持续跟进整改进度,有效推进了灭火器材的摸排和更换工作。凭着这股较真的劲儿,今年以来,他帮助站方梳理了8条隐患问题,提出10余条针对性意见建议,推动地铁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还有六个月就退休了,张贤平非常珍惜现在的所有时光。每一次巡逻、检查,他都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除备注图片外,其余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皓 摄)

  还有六个月张贤平就要退休了,一想到要脱下警服,离开工作了24年的岗位,他眷恋不已。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望着青年毛泽东的雕塑,有着30多年党龄的他潇洒地给自己制定了退休后的新身份:当网红长沙的“推荐官”。“作为城市守护者,我要擦亮城市名片;作为长沙的普通市民,我要让更多人爱上长沙,留在长沙。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