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钢枪,传承使命! 望城区雷锋民兵分队集中点验

都市新闻 | 2023-05-24 19:29:5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林之乐

(5月2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开展“接过雷锋钢枪 争当民兵榜样”雷锋民兵分队集中点验活动。)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何婵娟)5月24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开展“接过雷锋钢枪 争当民兵榜样”雷锋民兵分队集中点验活动,切实提高民兵力量的组织动员力、快速反应力、支援保障力,锤炼过硬民兵队伍,来自全区的近300名雷锋民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集中点验。

(活动现场。黄旭里 摄)

  活动现场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全体民兵庄严宣誓,雄壮威武,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整个会场。随后,10位民兵工作先进代表上台向新入队的民兵代表传递钢枪钢枪,传承光荣使命。

  新入队的民兵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用青春热血为国防动员事业贡献力量。

  作为应急应战的重要力量,锤炼过硬本领是民兵训练的关键。伴随着阵阵嘹亮的军歌声,民兵分队科目演练轮番上阵。干脆利落的擒敌拳、有条不紊的灭火救援、组织有序的防汛抗洪抢险,民兵们配合默契,精准、快速地完成了各项科目演练,充分展示出雷锋民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还现场为过去一年在防疫抗疫、森林防火等任务中表现突出的14位民兵工作先进个人和4个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区人武部政委文楚强参加并为全区14支应急分队授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