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筹备大会举行

都市新闻 | 2023-05-24 23:49:45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 王旭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通讯员 王旭)5月24日上午,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筹备大会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市政协副主席、市会展办主任李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李晓斌等出席会议。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沙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筹备大会。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会上,市会展办与承担专题活动单位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据悉,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2023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长沙作为东道主城市和公共事务部部长单位,全面负责博览会的城市保障与公共服务,牵头负责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项目洽谈会、中非城市合作(长沙)论坛、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对非合作创新成果发布会四大主题活动和高桥分展馆运营工作。

  康镇麟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全力将中非经贸博览会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盛会;要紧扣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不断完善博览会服务保障工作子方案和4大主题活动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有序推进;要精益求精,提升城市形象,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契机,全面对标省组委会任务清单,做好重点区域、关键点位的社会宣传及美化亮化绿化,展现独具魅力的东道主形象;要举一反三,深化合作对接,充分借助博览会平台,探索建立中非合作多元方式和长效机制。

  据了解,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以“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为主题,参会规模约8000人,其中外宾规模约800人。举办重大活动、高端论坛、对接洽谈、专题研讨、配套活动等5大类约30场活动。主展馆展览面积约9万平方米,设综合展示馆、非洲企业和商品馆、中国企业和商品馆、中国地方省区市馆、内外贸融合馆及室外展区,集中展示中非经贸合作成果、非洲优质特色产品和中国适非产品产能,室外展区主要展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内容,进一步加深中非经贸交流,扩大经贸领域,构建“湖南搭台、全国唱戏、中非共享”的办会格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