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发布关于16条经济增长措施 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都市新闻 | 2023-05-25 21:38:55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魏玮值班主任:岳珊值班编委:林之乐

(5月25日,长沙望城区召开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暨“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年活动推进会议。)

  星辰在线5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5月25日,长沙望城区召开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发布暨“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年活动推进会议,发布《长沙市望城区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促消费、稳投资、提质外资外贸、兴产业、助企纾困五个方面着力,形成购车消费、消费帮扶、文旅消费、项目引进、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房地产市场发展、企业培育、外资外贸、财税金融支持、稳岗拓岗等16条具体政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自长沙市“万名干部进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活动开展以来,望城区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选派1215名干部深入1215家企业走访调研,收集企业诉求338个,办结310个,组织专场活动56场次。为全面动态跟进企业反馈问题办理和驻企服务专员工作情况,该区组织开展电话回访,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通报,责令整改,电话回访满意率100%。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望城作为湖南“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在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方面不遗余力,从政策出台到措施落实,从“雷锋哨”平台建设到“雷锋式”服务,从多要素支持到“极省”营商品牌打造,让企业放心落户、舒心经营,安心发展。

(会议现场。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在望城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亚德与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在2021年3月签约,7月投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望城速度。一直以来,望城区都给予了‘保姆式’服务,让我们十分感动。”利亚德(湖南)光电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经理戴晓玲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目前,利亚德望城工厂占地45000平方米以上,共投入13条自动化SMT电子加工生产流水线,具备60亿个显示器件的月产能,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

  湖南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望城扎根了近30年,近三年公司产值约12亿元,创造税收3000多万元。“望城是一座蓬勃发展的希望之城,我由衷希望本次会议能强化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上下联动与组织调度,以‘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为契机,政企同心聚力,共同推动望城高质量发展。”湖南康普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斌说。

(2023年省、市、区“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口袋书。)

  下一步,望城区将重点聚焦企业诉求,特别针对企业重点反馈的关于“市场监管执法频繁”等市场监管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攻坚克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建立“雷锋哨”企业服务平台构建智服企业新模式,创新部门联合监管执法规范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服务及兑现,全面落实常态化干部联企,切实做好干部联企活动“后半篇文章”,确保活动常态长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