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全免费!这个平台为您提供全链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

都市新闻 | 2023-06-02 16:32:30
星辰在线 | 作者:彭湛编辑:李可欣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彭湛)全市首个知识产权全链条信息服务平台——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日前启动试运行。6月1日,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举行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使用培训活动,来自各区县(市)、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使用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中,平台建设方介绍了平台的基本功能,演示了平台的应用方法。据介绍,该平台包括知识产权政务服务、运营保护、信息检索、区域创新与产业发展、服务培训、专家库等8大主体模块,可满足创新主体、产业联盟、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等各方在知识产权方面的需求。平台深度运用数字化技术,融合了全球专利、商标、软著、企业注册、投资机构、人才、高校院所等多维度数据,为创新主体提供全量知识产权检索及企业、高校、人才、投资机构信息检索服务,利用大数据、语义分析、AI智能算法实现知识产权运营的供需双方智能匹配。同时,融合长沙市22条重点产业链,从区域、产业两个角度,建立从宏观到微观、从产业到企业的分析逻辑,实时掌握长沙市产业创新发展态势,动态监测企业创新状况。

(平台建设方介绍了平台的基本功能,演示了平台的应用方法。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可分别从网页端和移动端登录。

  网页端登录:

直接输入https://ipoggfw.changsha.gov.cn/或登录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官网点击“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跳转。

  移动端登录:

  1、可下载“我的长沙”APP;

  2、选择“更多服务”;

  3、跳转至“企业法人”的“知识产权服务”模块主页面。

  “长沙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是面向全市创新主体、服务机构和政府管理部门建设的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所有功能均为公益免费服务,将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获得更便利的知识产权服务,为企业节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成本。”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