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小个专”助力长沙非公经济发展

都市新闻 | 2023-06-02 20:50:19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欧阳依恒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郑文新

(6月2日,长沙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暨网约家政员、网络店主、外卖配送员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星辰在线6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6月2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长沙市“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暨网约家政员、网络店主、外卖配送员行业党委成立大会。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非公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泽远,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周志辉出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进主持。

  会上,网约家政员、网络店员、外卖配送员行业党委获授牌,三个行业党委书记表态发言。“行业党委像一面旗帜,成立后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也会让从业者们的归属感更加强烈。”网约家政员行业党委书记、到家集团党委副书记、政府事务部总监曾颖表示,党委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为大家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会上,网约家政员、网络店员、外卖配送员行业党委获授牌。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王顺祥 提供)

    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扣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市场主体培育年建设,深入推进小个专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依托行业协会,在全国率先成立网约家政员、网络店主、外卖配送员三个行业党委,推动行业党委发挥政治引领、人才培育、权益维护、助力发展等作用。建立市场监管党建联系点198个,选派党建指导员180人,指导55小个专成立党组织,协助建设104快递外卖小哥红色之家,选树非公党建示范点26个。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出台《长沙市场监管部门助力稳定经济大盘20条措施》等系列举措,走访小个专”3200余家,完成全国3次市场主体和6次个体工商户跟踪调查,发放《市场主体扶持政策明白卡》5000余份,为350多家非公企业解难纾困,为168家解决质量基础难题,指导8家企业及个人获评第七届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在全省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现场会和全省非公党建工作会上,长沙作经验发言。

  周志辉表示,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夯实党执政基础、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从党中央到省、市委都提出了新要求。下阶段,长沙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作为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来支持,重点做好推动政治引领走深走实、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突出加强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着力优化非公经济服务、统筹推进党建带团建五个方面的工作,促进小个专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