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妇联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都市新闻 | 2023-06-02 20:50:18
星辰在线 | 作者:晏婧编辑:欧阳依恒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晏婧)为进一步浓厚全社会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氛围,切实提升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2023年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长沙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建设法治长沙·巾帼在行动”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150余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承办,组织市妇联普法志愿者在市妇联一楼大厅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湘妹子”普法咨询台、普法宣传展架,以及利用宣传大屏实时播放普法短视频、设置有奖普法问答、趣味法治标语打卡等环节,采用适宜未成年人及家庭共同参与的方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防拐防性侵、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以及《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法律知识的宣传。

  为了增强普法活动的趣味性及参与度,针对孩子们日常的真实场景,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法律有奖小问答,让孩子们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和防护方法。

(长沙市妇联普法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普法小纪念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激发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让孩子在玩耍的同时又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也让家长们知道了如何更好关爱和守护孩子,希望可以更多地开展此类生动有趣的普法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