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举行2023年下半年高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都市新闻 | 2023-06-03 16:02:28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毛鑫值班主任:邓婷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李荣 王希 陈兵)携笔从戎书写无悔青春,建功立业忠诚报效祖国。为营造征兵浓厚氛围,切实激发高校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5月30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2023年下半年高校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活动现场)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和应征青年代表依次上台,为征兵代言。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应征青年谭志凯说:“当兵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没有一个男孩子不热血,不爱好绿色军营,我希望自己能成为这个时代需要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军营里面发光发热。”

(为应征青年代表赠送《像雷锋那样当兵》、《兵生活》等励志书籍)

  望城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肖三军,望城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文楚强,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陈明,校董事长李俊才、校长谢国保、副校长彭训中等为应征青年代表赠送了《像雷锋那样当兵》、《兵生活》等励志书籍,鼓励同学们投身军营,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该校预征班,肖三军一行实地指导高校“预征班”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和训练成效,集体参观了预征入伍实验班学员宿舍以及队列教学示教作业,详细询问预征班训练时间安排、训练项目等,鼓励预征班的学生积极踊跃应征入伍,投身军营,报效祖国。

(现场咨询台)

  在长沙医学院和中南林科大涉外学院等高校,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政策解答等方式,区征兵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2023年应征报名时间、应征入伍的条件,在全国征兵网的登记方法以及大学生士兵的优待优抚政策等相关内容。

(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政策等内容 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望城区人武部国教新闻干事易歆表示:“近年来,望城人武部连续举办五季‘像雷锋那样当兵’新兵欢送仪式,为望城新兵颁发雷锋家乡子弟兵身份编号纪念章,连年组织新兵开展‘种下一片雷锋林•从军当好雷锋兵’植树造林活动,推进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突出教育手段信息化、组织形式开放化、活动类型“军味化”,促进全年征兵宣传工作普及深化。”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