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在即!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新进展!

都市新闻 | 2023-06-04 16:12:29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6月2日至4日,为期3天的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西安、佛山、东莞等地铁行业的15位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西环线一期工程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专业审核。专家组对西环线一期工程质量和运营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西环线一期工程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运营的条件”。这意味着,西环线一期工程已通过载客前“大考”,即将与长沙湘潭的市民乘客见面。

  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 17.29km,全线设湘潭北站、船形山站、黄家湾站、双湖站、坪塘站、红桥站、桐溪站、大王山站共 8 座车站。

  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实际,打造“轨道上的长株潭”的标志性项目,也是湖南省首条跨市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将与长沙地铁3号线贯通运营,成为实现两市市民快捷跨市出行的一条民生线,承担着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支撑湘江西岸发展、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使命。

  此次评估会后,长沙市轨道集团将组织西环线建设公司和运营公司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初期运营各项上报审批流程确定初期运营时间,确保西环线一期工程如期以最优状态迎接两市市民乘客检阅,切实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构建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推动长株潭一体化贡献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发布】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