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的隐秘朋友 长沙野生动植物影像作品征集活动等你的作品

都市新闻 | 2023-06-05 19:02:46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6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今天是“六五环境日”。为让大家更好地参与到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即日起,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联合发起的“发现身边的隐秘朋友”——长沙市野生动植物影像作品征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市民朋友可以在抖音搜索话题#发现长沙的隐秘朋友发布视频并@掌上长沙,或发送作品至邮箱sbdympy@163.com参与。

  活动的征集范围主要以长沙市出现的本土野生动物、珍稀罕见的本土植物为拍摄主体,在动物园、生态园、植物园等场所内的观赏类动植物不列入征集范围。

  想参赛的朋友需注意,作品的拍摄方式不限,随手拍、红外线相机拍摄等均可。图片或视频均可,彩色、黑白不限,但需最大限度做到画面清晰,识别度高。拍摄者须对拍摄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所提供内容为虚假信息,视为无效投稿,相关法律责任由拍摄者本人承担。拍摄时应注意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凡作品被采用的作者,组委会将颁赠可永久收藏的纪念章,以表彰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