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 长沙红|“河小青”志愿者青春护绿水 情系母亲河

都市新闻 | 2023-06-06 00:10:02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6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通讯员 黎汉章)“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河小青,以保护母亲河为己任,尽己所能、无私奉献,保护水环境、爱护水资源,助力河长制……”来自长沙民政职院等高校50名“河小青”志愿者在长沙好人、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队长黎汉章的带领下进行集体青春宣誓。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集结准备开展环保工作。)

(志愿者们开展垃圾清扫工作。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姚托湾社区、芙蓉区先辰公益发展中心、长沙民政职院团委联合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开展“青春护绿水 情系母亲河”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当创卫参与者、实践者。

  活动现场,“河小青”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浏阳河流域、东湖水域岸边进行净滩垃圾分类、河流水质监测、文明劝导、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并不时向岸边垂钓爱好者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知识,呼吁群众一起参与护河爱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净滩,浏阳河畔及姚托湾社区小微水体沿线环境焕然一新。

  据悉,2021年6月以来,长沙民政职院团委联合长沙市芙蓉区先辰公益发展中心、东湖街道姚托湾社区联合发起成立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每月定期组织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芙蓉区东湖街道浏阳河流域、东湖水域开展净滩垃圾分类、河流水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有效提高了水域的水质,改善了辖区生态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