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 长沙红 | 长沙雨花区东山街道志愿红吹响爱心“集结号”

都市新闻 | 2023-06-06 16:14:0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左思思 龙兴编辑:李冰清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左思思 龙兴)为推动创卫工作,进一步践行雷锋志愿精神,履行志愿者职责,6月6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社工站联合南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大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志愿红吹响集结号,环保绿助力中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以提升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少年在奉献担当中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

(6月6日,在长沙市雨花区南雅社区,来自南雅中学近50名中学生以及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的10余名大学生参与环保课堂。)

  环保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将垃圾分类知识穿插到有奖问答等各项游戏中,使青少年在游戏中体验到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进一步深化环保理念。

(志愿者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开展有奖问答。)

(为响应共青团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一元捐”活动的号召,社工站与南雅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一元捐”。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活动最后,街道社工站、南雅社区网格志愿者、专职雷锋志愿者还带领50余名学生志愿者们走上南雅高考考点附近的街头,认真拾捡街道上的烟头、纸屑、塑料等垃圾,开展垃圾清扫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小角落,通过环卫行动来为高考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优良环境。

  志愿红不仅穿着在身上,更是在每一位同学心中。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汇聚成流淌在每一位需要帮助和得到帮助的人的心海,为东山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切实发挥新时代青少年文明实践示范引领作用,为文明创建贡献了志愿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