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千余学员集体“充电”

都市新闻 | 2023-06-06 21:02:50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6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王肖赞)6月6日,2023年长沙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直单位的1000余名党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参加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学什么”的问题,学出坚定信仰,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长沙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怎么学”的问题,学出能力素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聚焦“怎么干”的问题,学出使命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锤炼党性,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开班仪式后,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人民政府参事张志初作了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获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开设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教学板块,针对培训主题与学员特点,邀请党建和经济领域相关专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观经济发展形势等内容进行专题解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