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百姓大课堂”春季培训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都市新闻 | 2023-06-06 23:50:4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 通讯员 蔡玉玲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6月6日,长沙实验剧场内举行2023年春季公益艺术培训教学成果汇演。)

(现场15个节目涵盖了多种艺术形式。)

(充分展示本学期学习成果。)

(给市民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

(对公益艺术培训教学成果的验收及总结。)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大课堂”公益艺术培训已开办九年。图片均由李元锋 摄)

  星辰在线6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蔡玉玲)今日下午,长沙实验剧场内举行了2023年春季公益艺术培训教学成果汇演。本次演出由春季班老师和学员们共同呈现,精心准备的15个节目共涵盖了歌曲、舞蹈、朗诵、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充分展示本学期学习成果,现场还对本学期的优秀学员、教师及社区分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汇报演出不仅给市民学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公益艺术培训教学成果的验收及总结。

  演出现场,开场拉丁舞《斗牛》,歌曲《我的骄傲》,舞蹈《偏偏喜欢你》《是妈妈是女儿》,相声《快板大PK》,古典舞《明妃曲》《西楼别序》,太极《太极人生》,现代舞《人世间》,小品《打折》,尊巴舞串烧《玩转看我72变》,歌曲《我的情歌》《鸿雁》《我是一条小河》《给心放个假》,民族民间舞串烧《次仁拉索》《金达莱》,朗诵《红船梦飞扬》,舞蹈串烧《金风玉露》,舞蹈《浏阳河畔稻花香》,歌伴舞《领航》等精彩节目悉数登台,充分展示了培训内容的精彩纷呈和丰硕成果。

  据悉,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大课堂”公益艺术培训开办九年来,聘请了不同艺术门类的优秀老师进行授课,充分满足广大市民精神文化需求,旨在让全市艺术发展的成果实实在在惠及每位市民。为了扩大公益艺术培训的辐射面、提升公益艺术培训的服务水平、扩大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的影响力,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从2016年开始采取了与社区合作开办公益艺术培训社区分校的形式,将师资与场地结合起来开展公益艺术培训,获得了社区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今年春季班共开设二十一个社区分校,辐射社区学员三万余人次。

  此外,在群艺馆综合楼还有本学期“百姓大课堂”优秀书画作品展览,共展出了60件由书画班学员创作的书画作品。优秀摄影作品也将同时在“长沙群艺馆”公众号分期展出。

  2023年春季公益艺术培训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是一场充满活力和创新的艺术盛宴,既为普通市民带来了精神的愉悦享受,也鼓励更多的人投身公益艺术活动,共享艺术魅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