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交变高考护航“休息室” 为考生家长送清凉

都市新闻 | 2023-06-07 20:27:27
星辰在线 | 作者:王冰昕编辑:魏玮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王冰昕)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高考期间,长沙公交在考点附近设立雷锋志愿服务站,用心服务,助力考生在逐梦路上扬帆远航。

  高考首日的早上7点,志愿者们便早早赶往雷锋学校、师大二附中等考点,摆放桌椅,搬运矿泉水,准备文具、口罩、防暑药品等物资。伴随着考生陆续来到考场,志愿者们便忙碌起来,主动他们提供各类贴心服务。

  (志愿服务点。)

  (志愿红为考生保驾护航。)

  “志愿者姐姐,我们家离考点远,能在你们的服务站午休一阵儿吗?”中午12时许,在雷锋学校考场外,几名考生向志愿者们询问道。

  “快进来休息,这辆全天开放空调的公交车辆是特意为你们和家长朋友们准备的。”守候在这里的志愿者热情地答道。

  据悉,长沙公交与高新区交警合作,在雷锋学校、师大二附中考点附近设置了志愿服务站,可以给在校外等候的家长和中午没有地方休息的考生提供临时休息场所,中午坐在凉风习习的公交车内,休息的家长在车厢内的卡片上写上对孩子们的寄语,车厢内还配有矿泉水、风油精等清凉物品,免费供考生和家长使用。

  (大家在公交车内休息,为考生写上祝福语。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志愿者李淳涛在活动中表示:“从业公交好几年了,高考对我来说已经是个比较遥远的事,今年有幸参加助考志愿活动,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再次体会到那种充满紧张和青春的氛围,看到社会各界齐心护航高考,相信考生们一定能平安顺利地度过高考,考上心仪的学校。”

  此外,长沙公交志愿者们不仅准备了志愿服务站,在各考场附近的公交站点上,协助现场交警维护考场外秩序,引导等服务,为高考学子提供畅通、安全、安静的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