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制造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三一魔塔1165电动牵引车完成电动重卡极限挑战   

都市新闻 | 2023-06-07 22:15:04
星辰在线 | 作者:高越编辑:魏玮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6月6日,“一次充电,征战800KM”三一魔塔1165电动牵引车道路首航正式发车。)

(这次是全球卡车行业第一次全程高速行驶,将挑战半挂式电动卡车单次充电行驶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星辰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高越)跨省际、跑高速、全程直播!6月6日,“一次充电,征战800KM”三一魔塔1165电动牵引车道路首航正式发车。这是全球卡车行业第一次全程高速行驶,将挑战半挂式电动卡车单次充电行驶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宣布发车。)

(6月7日的凌晨1点11分,这场电动重卡的跨省际马拉松顺利到站。)

(6月7日的凌晨1点11分,挑战完成,魔塔1165荣获了半挂式电动卡车单次充电行驶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高越 提供)

  “我宣布,三一重卡魔塔1165电动牵引车道路首航,发车!”随着三一集团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一声令下,车加货总重40.45吨的魔塔1165从位于长沙的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鸣笛出发,开往深圳,并以网络直播形式全程记录魔塔1165第一次长续航载货道路首航。三一重卡董事长梁林河亲自带队,与道路首航出征团队齐声宣誓出征,吹响攀登电动重卡续航新高峰的冲锋号。

  作为目前全球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续航最长的纯电动牵引车,魔塔1165拥有1165度行业最大电量、超800公里行业最长续航,百公里能耗小于135kWh,是当下快递快运唯一的纯电解决方案,每公里运营成本不到1元,相比燃油车5年可多盈利近百万元,3年可回本,整车运营寿命超过100万公里。

  道路首航首次亮相,魔塔1165已吸引大批快递快运物流企业的青睐。车子刚驶离长沙,即有包括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云南滇中好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华通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智慧交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融城物通天下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三一重卡签下共计138台魔塔1165采购订单。

  6月7日的凌晨1点11分,拥有7项自主研发技术、20余项专利技术的魔塔1165到达深圳,这场电动重卡的跨省际马拉松成功完成。“一次充电,征战800公里”,魔塔1165荣获了半挂式电动卡车单次充电行驶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本次挑战,最终能耗仅1.17kWh/km,验证了三一电动化的硬核实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