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南部阵雨雷阵雨天气预警!高考外语考试期间湘中南或有雷电

都市新闻 | 2023-06-08 16:03:03
星辰在线 | 编辑:李冰清

  星辰在线6月8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湖南省气象台(8日10时发布)预计,8日至10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中低层弱切变共同影响,湘中、湘南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另外,9日、10日和11日湘中、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湖南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周慧表示,8日下午,高考外语考试期间湖南中南部部分地区将有雷电天气出现,可能会对高考外语听力产生影响。气象部门提醒,雷雨期间,要关注雷电、暴雨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雷电噪音对外语听力考试影响的应对措施,确保高考顺利、安全进行。

  具体预报:

      8日(高考),白天湘中、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衡阳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图1)。

(图1)

      夜间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株洲中南部、衡阳、永州、郴州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图2);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图2)

      9日(高考),怀化南部、邵阳、娄底东部、湘潭南部、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中部、郴州、株洲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图3),湘中、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33~35℃;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图3)

      10日,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图4),湘中、湘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0~32℃,湘西33~35℃,其他地区35~37℃;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2~24℃,其他地区25~27℃。

(图4)

  长沙地区高考天气预报(图5):

(图5)

  影响分析与建议

      重点关注8日湘中湘南、9日湘南局地较强降雨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对高考的影响。相关地区考生和考务人员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关注8日下午雷电天气可能对英语听力考试的影响。

      关注9日、10日和11日早晨湘中、湘北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