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 品长沙 说长沙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来打卡啦!

都市新闻 | 2023-06-08 23:43:00
星辰在线 | 作者:龙莉,彭穗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摄制: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彭穗)

  星辰在线6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彭穗)“Amazing!虚拟主播既生动又有趣。”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1号栋展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湖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高翔在看完手语虚拟主播提供新闻播报的手语翻译后赞叹道,“长沙真的太精彩了,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游长沙、品长沙、说长沙”活动举行。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6月8日,在2023“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暨长沙媒体艺术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长沙市委共同主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游长沙、品长沙、说长沙”活动举行。活动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长高校留学生代表、创业就业青年代表以及长沙青年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山河智能、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米粉街、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博物馆、潮宗街和火宫殿,了解作为世界工程机械之都的长沙魅力,感受“文化+科技”的长沙力量,品味长沙的历史文化特色。

(留学生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操作挖掘机。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当天上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和长沙青年代表们来到山河工业城,探秘中国智造。现场,大家参观了山河智能的主要产品,了解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留学生们还与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来自厄瓜多尔的留学生安德利看到展示区的挖掘机很有兴趣,她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上机体验,学习操作挖掘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和长沙青年代表们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观摩。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和长沙青年代表们则对园区规划建设、内容生产、技术研发、文化产业创新、企业党建等情况进行观摩,现场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发展方向及内容创新等丰硕发展成果。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和长沙青年代表们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创智园1号栋展厅观摩。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长沙的美食很美味,大米可以做出各种好吃的食品,比如米粉、米糕,米粉又可以拥有不同的口味。我越来越爱长沙了。”在湖南米粉街,留学生们品尝长沙特色米粉,纷纷赞叹道。紧接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和长沙青年代表们参观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博物馆,深度了解长沙城市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留学生们穿着戏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得有模有样。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们在潮宗街打卡。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参观长沙博物馆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摄

  当天下午,在潮宗街,古色古香的街道、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产品还有现场火热的人气,让大家深刻感受长沙的历史文脉。在火宫殿,青年代表们观看并学习花鼓戏选段《刘海砍樵•比古调》。长沙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花鼓戏演员陈雨晴教留学生们唱湖南花鼓戏。大家穿着戏服,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得有模有样。随后,大家参观并品尝特色小吃,在视觉、味觉的双重冲击下感受长沙的民俗和美食文化。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摄)

  “作为中方的青年代表,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今天我们到了长沙很多具有地域性特色的地方参观,从中深刻感受到文化自信。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一起游长沙、品长沙、说长沙,为中外青年代表们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长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是一座让青年十分向往的城市,欢迎外国游客来长沙游学、来长沙游玩、来长沙创业。”长沙青年代表、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黎汉章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