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young隆平|袁定友:在植提行业一路乘风一路歌

都市新闻 | 2023-06-08 23:42:59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 谭皓编辑:周意顺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编者按: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隆平高科技园,一群青年人才在这里挥洒汗水、大放光彩,他们始终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负家国情怀赋予的责任与信仰勇毅前行,他们扎根沃土向阳而生,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最强音。为充分展现园区青年风采,隆平高科技园联合星辰在线策划推出《好young隆平》专题报道,讲述园区青年不负韶华、勇敢追梦的生动故事,看他们用热血书写担当,用汗水沁润责任,以青年之我献礼伟大时代。

  人物名片:

  袁定友,现任长沙市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佳信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2022年被长沙市团联评选为“最美青年企业家”。

  (视频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 谭皓 摄制)

  星辰在线6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随着大家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加强,植物提取物行业发展的前景愈加广阔。”在袁定友的眼里,植物提取物行业往下看是发展蓝海,往上看是星辰万里,而他已经在这个行业里打拼了二十余年。

  从操作工到管理者,从“菜鸟”到“领头雁”……回顾袁定友的发展足迹不难发现,二十余年的拼搏历程绝不是什么狗血逆袭史,而是一步一个脚印闯出来、拼出来的奋斗史,一名青年的热血在他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2004年植物提取物行业迎来发展的风口,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医药市场尤其是天然医药保健品市场日趋活跃。也是在这一年,袁定友瞄准商机,与朋友一起躬身入局,组建成一个两三人的简易团队,凭着一腔孤勇从零起步开始创业。

  (工作中的袁定友。图片由 谭皓 摄)

  “我们那时候都没有所谓的办公室,就租了一个小房子,每人一台黑白电脑,工作和生活都在里面进行。”袁定友回忆道,“夏天天气炎热,既没空调也没风扇,常常到了半夜都难以入睡,我们就扯一块凉席睡在屋顶。”这样艰苦的日子持续了两年,凭借对市场的精准把控,很快他便赚到了第一桶金,然后不断累积。2006年袁定友投资成立长沙市惠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国际市场的开发与运营。

  作为一个初创型的企业,首先要解决的是公司的生存问题,市场、客户、产品,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为了解决货源的问题,袁定友认真搜集国内产品的信息,了解国内外市场行情。对每一款产品的功效、性状、成分、价格进行比对分析,为了掌握产品信息,做到心中有数,他有时在原料产地呆上十天半个月,正是凭着这份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他为公司找到了优质的货源,同时也与行业内的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产品的问题解决了,市场开拓也可不容缓。“当时为了寻找外国的批发商、零售商及终端客户,我给自己定了任务,每天至少要发500封email,哪怕没有收到一封回信也要坚持到底。”袁定友说道。发出去的邮件就像石沉大海般杳无音信,但是他从未想过放弃,那时候公司已经初具规模,他深知自己的身后还有几十上百个家庭需要扶持,正凭着这份责任与担当,公司的出口业务开展得有声有色。

  抢抓机遇,巧借东风。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让惠瑞生物发展壮大,同时也逐渐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2012年,经过对植提行业的深入调研及对国外市场的考察分析,袁定友决定成立美国Forword Forma,设立美国仓,依靠美国市场带动公司业务辐射全球,大力发展跨国业务。

  在袁定友眼里,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诚信是经商的首要原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次跟美国客户的对接,当时由于各种原因延误了生产,如果再按照原定交货方式没办法按期交货,会超出原定日期一两天。”袁定友说道。为了不失信于人,袁定友不等物流公司上班,他连同工作人员把货装上卡车,自己连夜驾驶十余个小时,最终赶在客户上班前把货送到门口,赢得了客户的信任。

  (今年5月10日,在Vitafoods Europe展会期间与意大利客户达成合作并合影。图片由 受访人 提供)

  诚信让企业发展一路向好,如今,惠瑞生物旗下拥有国际贸易部、湖南福尔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美国Forward Farma、欧洲国Forward Farma B.V.四个进出口贸易平台。2022年,惠瑞生物各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进出口额在全国植提企业中排名前列。

  2022年11月,全国首个植物提取物产品技术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落子芙蓉区,这对像惠瑞生物这样的植提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我们企业已经在隆平高科技园发展十余年了,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园区长期以往的关心与扶持,评议基地的落地给我们植提企业送来了发展春风,为我们企业的出口贸易保驾护航。接下来我们也将不断转型升级,启动建设高标准的植物提取工厂和合成原料工厂,乘着园区的发展东风高歌猛进。”袁定友说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