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让老百姓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都市新闻 | 2024-03-28 21:24:55
星辰在线 | 作者:田也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邓佳莹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田也)3月28日上午,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在长沙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意刚主持会议。

  会上,长沙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亮作工作报告。长沙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俊杰通报2023年长沙民政系统有关考核结果。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民政部门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长沙市民政局获评全国殡葬工作先进集体;在省厅重点工作评估中有11项指标获评优秀,创历史最好成绩;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创新实干、担当有为”领导班子,获评“发展六仗”先进单位;在市人大养老服务专题询问中,长沙市民政局是唯一测评满意率100%单位。精准救助、惠民殡葬、收入核对、精障社区康复等多项工作被民政部推介。

  (会议现场。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田也拍摄)

  针对2024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完善救助政策,加强救助监管,提升救助效能,在健全分层分类救助机制上走在前列;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加大监管力度,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上走在前列;要完善服务网络,提升关爱质量,优化服务阵地,在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标准上走在前列;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综合监管,引导发挥作用,在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上走在前列。要强化制度规范,壮大社区慈善,引领社会向善,促进福彩提升,在推进慈善事业有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推进“乡村著名行动”,规范区划地名管理,深化平安边界建设,在提高区划地名服务水平上走在前列;要巩固殡改成果,优化婚登服务,提升残疾人福利,强化流浪救助管理,在优化社会事务服务效能上走在前列,要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推进居民自治实践,强化基层减负增效,在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上走在前列。

  会上,天心区、雨花区、开福区、望城区和宁乡市5个区县的代表作典型发言,其余4个区县作书面发言,共同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周敏对各区县的创新探索表示赞扬,对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新的一年民政工作要立足原点、把握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以更加为民的情怀,更务实的作风,更创新的举措,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也让全市老百姓特别是民政服务对象能够一起共享长沙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