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来一面旗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宁乡分局以服务之笔书写暖企“答卷”

都市新闻 | 2024-03-29 00:10:49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 通讯员 刘梓琦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邓佳莹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郭凤湘 通讯员 刘梓琦)“三中队对我们企业环保管理工作的优化上非常尽心尽责,我们遇到问题,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就立马来到现场进行指导帮扶。”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口中的三中队说的是宁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中队。

  3月27日,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宁乡分局(以下简称宁乡分局),将一面“不忘初心担使命,情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执法大队三中队队长王竞维的手中,对三中队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帮扶与耐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春风暖暖的,这面旗也是。

(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长沙市后备上市企业,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是宁乡分局帮扶的重点单位之一。今年,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来到企业上市发展的重要转折期,为协助指导做好上市前的环保合规性自查自审,在宁乡分局党组的统筹调度下,执法大队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现场帮扶,实行未督先查,未督先改,并针对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废气、废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获得了企业的好评和支持。

  此前,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危险废物的系统性管理方面存在短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觉管理压力很大。而危险废物属于生态环境部门管理的重中之重,一旦出现问题,容易对水体和土壤造成污染,甚至会引发环境污染事故。对此,三中队积极指导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梳理危废管理制度、开展危废间标准化改造,实现危险废物规范化处置,切实帮助解决了企业在环保管理方面的难点、痛点。三中队无微不至的暖心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宁乡分局不断落实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举措的高度认可。”王竞维表示,“我们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指导企业自我提升,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用情用心助企纾困,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同向同行。”

(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锦旗送到了执法大队三中队。图片均为 通讯员 提供)

  今年以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宁乡分局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市局“春风行动”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未督先查、领导干部“四联”、行业专项督查等活动,主动为企“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靠前服务,主动出击,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约谈企业12家,邀请专家上门帮扶10次,交办整改问题56个,不断为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增添新动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宁乡,企业,服务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