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二期顺利点火

都市新闻 | 2024-03-29 00:10:42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史旺编辑:陈娜娜值班主任:邓佳莹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史旺)3月28日,长沙市望城区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二期顺利点火,标志着该项目即将步入正式投产阶段。

永杉锂业年产4.5万吨锂盐项目二期。图为 通讯员 提供

  永杉锂业由全球规模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杉杉企业投资建设,是湖南省第一个锂盐项目,有效填补了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空白。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设年产4.5万吨锂盐生产基地,其中项目一期于2022年6月贯通投产,投产仅半年就实现营收20亿以上,完成纳税2亿元以上,成为望城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的标志性企业。

  此次点火的二期项目,主要包括1条年产1.5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及1条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年产能达2万吨。相较于一期,项目二期采用的是能耗更低、排放更低的火法工艺设计,整体能耗降低约20%,且该工艺有利于处理不同品类的锂矿,进一步为核心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产品和服务。

  湖南永杉锂业董事长杨峰表示,永杉锂业项目二期正式点火,将进一步助力长沙千亿级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集群加速向“国家队”冲刺。未来,企业将始终坚持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方向,发挥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坚持高品质锂盐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项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