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开福区推广垃圾分类:党员孩子齐行动 争当社区绿先锋

街坊 | 2019-08-03 09:17:4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8月3日讯 (通讯员 朱妮斯 黄欣茹)  为持续响应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号召,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帮助未成年人建立绿色发展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的小百合非公党支部8月1日上午开展了“学习垃圾分类 乐当绿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开福区东风路街道王家垅社区的小百合非公党支部8月1日上午开展了“学习垃圾分类 乐当绿色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首先,党员志愿者通过图片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经过学习,大家知道了原来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物、湿垃圾、干垃圾与有害垃圾这四类。爱玩游戏是孩子们的天性,为了提升孩子们的兴趣,志愿者特设计了“趣味分分分”的游戏环节。有趣的游戏马上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他们一个个都举起了小手迫不及待地想参与进来,刚开始几轮由于孩子们对分类标准不清晰所以成功率非常低,但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和教育下,孩子们对如何分类有了清晰的认识,活动后期孩子们分类的正确率高达了80%。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孩子们都觉得垃圾分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又好玩的事情。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提升孩子们环保意识,增强他们垃圾分类的能力让他们成为“绿色先锋”带动家庭践行垃圾分类是给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的重要举措之一。王家垅社区表示后期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推动垃圾分类的普及与发展,为把长沙建设成为最具魅力、最为宜居、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开福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