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长沙援藏电雷锋收到一份特别的中秋礼物

街坊 | 2019-09-16 17:36:5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吴瑶)“张恬同志在宿舍吗?你和吴瑶同志上午和我们一起去一趟江塘。”9月13日上午9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援藏帮扶人员张恬突然接到西藏山南贡嘎县供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米玛的电话。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放假了,公司这么着急的喊我们去现场,肯定有大事!”

  在西藏节假日比较多,所以临时接到任务赶赴现场保电、抢修也是常有的事。在藏帮扶快一年的时间,已习惯西藏的工作节奏2小时后一车四人来到了江塘镇娘索村村委会。

  一进村委会,会议室内挤满了村民,大家都表情严肃的坐在藏式沙发上,难道是村里集体来服务投诉了?

(村民们在村委会会议室等待“电雷锋”。)

  娘索村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江塘镇,雅鲁藏布江畔,也西藏自治区的一个贫困村,也是电力精准扶贫的重点关注点。

  刚落座,村支书拉巴次仁便和公司总经理米玛开起会,因为听不懂藏语,着急的帮扶人员赶紧请公司支部书记达娃帮翻译。听完达娃书记的翻译,帮扶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原来这不是一场服务投诉会,而是为供电公司开的感谢会。

村支书拉巴次仁和供电公司总经理米玛开会讨论,达娃在旁边翻译。

  娘索村脱贫摘帽任务重,村里一方面积极引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一方面也为村里原有薄弱的电力基础设施而苦恼。贡嘎县公司在了解到娘索的困难后,马上启动“电力精准扶贫计划”,通过实地考察其用电需求,为娘索村的发展制定了供电设施改造升级方案。

(村支书为“电雷锋”们送上哈达和锦旗。 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2019年贡嘎公司为娘索村302户村民更换单相表计302块、三相四线表7块、变压器1台、钢芯铝绞线3000米……耗资108130元。中秋节正好升级改造工程全部完工,与娘索村重新签订供用电合同,村支书为了感谢贡嘎县公司主动解决村里用电困难,特意送来哈达和锦旗,代表全村居民对电力人的感谢,也成为电力人收到最特殊的一份中秋礼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