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垃圾分类科普课堂走进千家万户

街坊 | 2019-09-27 13:39:0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媚)9月27日,岳麓区银盆岭街道火炬城社区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走进小区、楼道、菜市场,垃圾劝导员深入基层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桶。

  活动中,垃圾分类劝导员张运和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四分法”,阐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着重澄清了日常生活最容易混淆的分类误区。现场的居民十分认真活跃,主动向张运和请教了许多分类的问题,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垃圾分类小游戏。)

  随后,组织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活动,每人拿着写了垃圾的小纸片,按照“四类法”投掷到不同的垃圾桶中,待全部投完后,现场工作人员对分类投掷的垃圾是否正确进行核对,对6个及以上垃圾品种投掷正确的居民赠送垃圾分类小礼品。

(垃圾分类劝导员张运和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动结束后,居民们还不断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针对没有到现场的业主,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员亲自上门进行科普宣传,把垃圾分类的要求、投放地点、运输时间、垃圾桶及时送到每个家庭里面。“原来尿不湿属于干垃圾,谢谢张嗲亲自上门告诉我们,以后会按照分类要求认真投放的”。湘许二期的佘嗲嗲说道。

  据了解,火炬城社区“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是以社区包片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垃圾分类劝导员+专职网格管理员所组成的“网格化服务团队”,每个星期都会联合不同的单位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流动课堂”活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