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开好局起好步 开福区四季花城社区将垃圾分类知识送上门

街坊 | 2019-09-27 20:35:3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彪)“您好,我们是四季花城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这次是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的,今天您垃圾分类了吗?” 9月27日,由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社区主办,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活动将持续8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此次活动将持续8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分类意识和参与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此次宣传活动由6名垃圾分类志愿者组成宣传志愿小组,他们携带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走进居民小区挨家挨户、点对点地进行宣传。在公园9号小区,志愿者们首先通过上门和定点摆台的方式,了解辖区居民参与家庭垃圾分类的情况,然后就具体问题,用亲近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居民沟通,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关于日常垃圾干湿分类的问题,并收集居民关于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对于积极配合垃圾分类的居民,还通过设立奖励机制予以鼓励和感谢。

  “家里的生活垃圾都是随便袋装入桶,当志愿者问我今天垃圾分类了吗?一时间,我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回答。”公园9号小区居民周女士说,感谢志愿者的耐心宣传和悉心指导,在之后的生活中,她将督促自己尽快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加入到爱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