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岳麓区长华社区志愿者用说唱告诉你

街坊 | 2019-11-07 17:31:5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王爱萍)“各位居民听我讲,垃圾分类废变宝。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近日,岳麓区长华社区在社区文化节中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垃圾分类宣讲会。社区风采艺术团欢乐腰鼓队自编自导“民间曲调”,将垃圾分类知识用“唱”的形式来宣传。

  “垃圾分类是现在的社会热点,我们用民间曲调唱出来,也是赶时髦。”说起自编自导垃圾分类戏曲的初衷,长华社区风采艺术团欢乐腰鼓队队长姚月芝说,参与社区欢乐腰鼓队的队员,都“身兼数职”,有的是党员志愿者、有的是居民志愿者,平时社区组织的环保类活动,她们也积极参与。

  为了能让环保理念深入到居民心中,队员们也没少动脑筋。今年夏天,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以党建为引领、网格为抓手,在社区全面掀起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姚月芝与几位队员提议说,除了可以唱传统花鼓戏曲之外,是不是可以将长沙的“民间曲调”法自编自导一段,内容就讲垃圾分类。这个想法最终促成了这首垃圾分类说唱的诞生,内容全部是欢乐腰鼓队的全体队员集思广益的共同创作而成。

  长华社区负责人说,垃圾分类这项工作,重点在于宣传告知,让居民能自觉养成习惯。但是碍于接受程度,不少老年居民都表示垃圾分类知识难懂,也记不住。现在这首宣传“弹词说唱”正好解决了这个宣传难点,接下来社区将邀请队员在垃圾分类收集点位开展现场宣唱,并录制视频在社区大厅电视重复播放,让垃圾分类理念耳濡目染,深入人心。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