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芙蓉区:志愿者编排文艺节目 创意宣传垃圾分类

街坊 | 2019-11-07 17:31:54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孔艳芳)“多坐大巴车少开,清洁能源来替代,节水节电来比赛,生活少用塑料袋,生活分类习惯在,循环利用巧安排。”11月7日,在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孝满星城依同心 德润扬帆见红星”活动现场,一首精心改编的歌曲将环保理念娓娓道来。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通讯员供图)

  《好收成》《花开新时代》《中华孝道》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动听的歌声和欢乐的舞蹈,阵阵掌声不时响起,让整个活动气氛都洋溢着温暖和和谐。随后垃圾分类的互动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红星志愿者邀请在场的老年朋友们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帮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和养成良好垃圾分类投放习惯。

  场外,孩子们趴在地上一齐绘画《重生天使》。《重生天使》展示的是垃圾由“废”变“宝”的过程,小朋友在红星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构思,发挥想象力,可爱的小手握着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画布上画出对垃圾分类环保理念自己的认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呈现出一幅充满想象、充满童趣、充满绿色的作品。

  红星志愿者在展台利用小卡片和垃圾分类的小垃圾筒开展垃圾分类精准投放趣味游戏,在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向居民和小朋友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还有红星志愿者向在场居民和小朋友们分发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以及移风易俗的相关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更重要的是将环保理念带入了家庭,从而进一步实现垃圾分类从每一个人做起。

  活动不仅宣扬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还以活动为契机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