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开福区三角塘社区为寒假中的孩子上好垃圾分类“第一课”

街坊 | 2020-01-13 19:38:4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孩子们通过参加垃圾分类“第一课”,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寒假实践“新旅程”。)

(培训课上,志愿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红姣)1月13日上午,50余名未成年人围坐在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三角塘社区的活动室内,通过参加垃圾分类“第一课”,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寒假实践“新旅程”。

       培训课上,志愿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通过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小妙诀”教大家如何进行垃圾四分类,并且通过实际事例指出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误区。

       为了让课程更生动,现场还开展了“为垃圾找个家”互动游戏环节,通过让孩子们把代表各种生活垃圾的小球分类投进四色垃圾桶,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沉浸其中。杜同学拿到参加活动获得的奖品后开心的表示:“在学校的课程比较枯燥,趁着寒假时间参加垃圾分类培训,既可以放松心态,又可以学习新知识,一举两得。垃圾分类在我们的生活中操作容易,日常可以将矿泉水瓶、易拉罐等进行回收,瓜果蔬皮直接扔进厨余垃圾箱,通过此次的学习,我也会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共同实现垃圾分类。”

       在“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潮流下,三角塘社区以党建引领,通过区域化党建搭建平台,联合三角塘小学、明德中学,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培育了一支“环保小天使”志愿服务队伍。接下来,该社区还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小天使”宣讲员评选活动,积极挖掘和发挥未成年人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投放中的带动作用,掀起全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的新热潮、新风尚。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