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岳麓区:社区网格长化身“督导员”,助推垃圾分类精细化

街坊 | 2020-03-29 21:03:1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3月28日,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开展网格日垃圾分类“大推进”工作,30余名联点网格长分别来到街道金星社区、石家冲社区等8个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

(“这些厨房剩饭剩菜应该与餐巾纸分开投放,湿垃圾容易腐蚀,要及时清运......”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网格长丁海龙正在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均由通讯员 陈磊/供)

  星辰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磊)3月28日,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开展网格日垃圾分类“大推进”工作,30余名联点网格长深入基层,在社区小区一线开展垃圾分类调度和指导工作,实现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

  当天,网格长们分别来到街道金星社区、石家冲社区等8个社区,深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调度会上,网格长们对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对辖区内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并对各小区垃圾分类日常管理、人员配备、宣传氛围、分类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查看和指导,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

  调度会后,网格长们前往垃圾分类投放点、小区大件垃圾集置点。在对垃圾桶里的垃圾分类是否正确、居民投放时是否规范、小区垃圾是如何进行二次分拣与清运等信息逐项确认和指导后,他们对各个社区和小区物业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并对存在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进行实地督导过程中,西湖街道对全街各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配置、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模式、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等具体要求。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也是一场持久战,街道将持续发力,结合‘网格日’活动,加强‘网格化管理’,督促社区、物业全力配合和跟进,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投放率,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西湖街道负责人表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